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检察院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扣华上专题党课讲“初心使命”谈“担当作为”
2019-11-19 17:12:00  来源:盐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和院实施方案计划安排,11月7日上午,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扣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务实担当作为,推动盐都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的专题党课,区委第三指导组蒋跃东组长、区纪委巡察组崔成科长全程参加指导会议。

  张扣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院党员干警通过学教活动,持续加深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理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为履行好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创先争优增添了动力。

  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全院上下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勇担服务大局这一使命,坚守司法为民这一初心,抓实主责主业这一根本,管好检察队伍这一关键,确保上级要求在基层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在品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认真学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厚植为民的博大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从中汲取丰厚养分和精神能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在学习先烈先辈感人事迹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人民检察史,深入学习先辈先烈的感人故事,继承好先烈先辈遗志,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在回首个人成长工作经历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组织为我们提供的不单是一个职位,更是一个施展聪明才智的空间,是一个干事创业、造福群众的平台,也是个人锻炼成长、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事业上的执着、工作上的追求、心态上的平和、廉洁上的坚守,正确处理好服务大局和履行职能、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严管与厚爱、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与自觉接受领导监督、稳中求进与创先争优这五组关系。

  在全面检视问题强化整改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担当作为,全面检视反思,拿出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检验主题教育质量。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攻坚克难、公正司法、司法理念、精致精品找差距、抓整改,立行立改、善作善成。

  张扣华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向总书记看齐,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找差距抓落实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化作检察人员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把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奋力推动盐都检察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