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检企同行”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2022-06-23 10:0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本报讯(通讯员 谭冲 张文月)6月初,在盐城市检察院的指导和推动下,盐都区检察院牵头与全区首批14家三星级民营企业党组织共同组建“检企同行”党建联盟,开展共建活动。

  党建联盟为民营企业定制了“八大菜单”,从风险助查到法律咨询,从法治宣讲到案例通报,应有尽有。企业如有个性化需求,也可通过联络组及时提出,由联盟集体会商,研制提供“私房菜”。

  “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随时面临各种涉诉风险,单靠司法机关的事后介入,难以取得良好效果。”盐都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邓凯介绍。“检企同行”党建联盟从小切口观察大项目,以小案例传播大道理,检察机关在法律框架内积极帮助企业完善制度机制,防范风险,解决难题,较好地展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担当。

  据了解,一年来盐都区检察院依托党建联盟平台先后走访高新企业18次,进企业宣讲23场,在证据收集、合规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法律意见30余条,全力助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实现跨越发展。

  “坚持能动司法,不断拓展联盟领域,创新联盟机制,提升联盟实效。”盐都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扣华表示。今后将努力把“检企同行”党建联盟打造成基层检察党建文化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典范。

  编辑:栾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