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检察邀请十九大党代表、华西村吴协恩书记作十九大精神辅导宣讲
2017-12-20 16:10:00  来源: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十九大三个好,会议好、时代好、未来好。” “十九大报告中位列第一的词是‘发展’,共出现232次;第二是‘人民’,203次;第三是‘建设’165次。整个报告贯穿着一个‘心’字,同心、关心、核心、决心、心连心,虽然用法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这是一篇用心撰写的好报告。”这是11月29日,江苏无锡检察机关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同志为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时的情景。

  吴协恩书记结合自身对十九大的学习体会及华西村的发展实践,系统介绍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通过吴书记的精彩辅导,大家对华西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十九大精神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同志要求两级院全体党员、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认真制定完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和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专题报告、党课辅导、专题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开展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警通过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实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盯牢双争目标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努力推进无锡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两聚一高”新江苏、和“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栾海峰